为此春酒

青山情系山外山,临风翘首问君安

丁科长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

“记住,不管任何时候,一旦有危险,马上撤出来。我宁肯那只黑色的老虎夭折,也不愿意把你搭进去。”

    “还没到那一步。我手里还有一些人,他们都是日本人时期留下来的,姓过苏也姓过日,谁有奶就管谁叫娘,是时候把他们钓起来做道菜了。高阳要是愿意吃,就证明他还信任我。该喂他几只小虾米了。”丁战国嘴里喷着白气,继续说,“反倒是李春秋,也成了一颗摸不透的炸弹,也许哪天我还在睡觉,它就响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到底是什么底牌?”腾达飞蹙着眉头。

    “说实话,我也有些摸不清了。”

    腾达飞呼了口气,看看他:“就剩五天了,熬熬吧。相信我,到了除夕夜那天,全哈尔滨都会放鞭炮为你庆祝。长河,你会是第一功臣。”

    “叫了那么久的丁战国,听到我自己的名字,反而陌生了。”丁战国感慨了一句。他有些开玩笑地说:“其实丁战国这个名字挺好听的。至于郭长河,就让它永远躺在这里吧。”

    “流芳百世的事情,不能将就。等着吧,哈尔滨改姓的第一天,我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重新做一块墓碑,立在这儿。它会告诉人们,躺在里面的才是丁战国。而真正的郭长河,为党国建立了多么荣耀的功勋。”腾达飞说得十分郑重。

    黑暗里,丁战国的眼睛开始闪闪发亮。

——《面具》王小枪
 

评论

热度(4)